close

 部落格冷落了太久,終於有人看不下去了。F 開了第一槍,希望能喚醒我沉睡已久的味蕾和相機。 講了好幾次的「瞞著爹」(一),一家聽起來好像要瞞著誰去幹壞事的壽司店……訂了很久一直訂不到位,終於在某天中午訂到位,一起去嘗嘗這傳說中的美食

北海道干貝

 

大目鰱

神來一筆的柚子粉,把魚肉鮮甜度提出來。

鹽烤玉米筍
連皮一起烤的玉米筍,在撥開外皮後,香氣整個蔓延出來。連玉米鬚都帶著點烤茭白筍清香,爽脆度和口感都和一般玉米筍料理差很大。

 

台灣軟絲、明太子、紅鯛
微微的炭烤香氣和略帶黏牙的軟絲肉,讓F很讚不絕口,上面撒了點紫蘇鹽,就很有海洋的味道。彷彿嚼在嘴裡,就能聽到海浪聲和感受到海風的觸覺。

 

胭脂蝦海膽
胭脂蝦….Allen 情有獨鍾的胭脂蝦,雖然只有小小幾段,配上海膽,已經是吞口水級的美食。可惜的是美味海苔搶味搶太多,有點蓋過胭脂蝦本身的甜美度。

(沒關係,馬上拿起手機發簡訊給傑克,預約他的烤美乃滋胭脂蝦)

 

 台灣過貓(芝麻醬)

 

 竹筴魚手捲  
新鮮竹筴魚塊真的是手捲不敗常勝軍,鮮甜的肉質配上海苔香氣,好吃~

 

台灣紅粓

Allen對生魚片極沒有抵抗力,但對於紅粓,每次都是留到最後才想動筷子,因為它的肉質不是那種很軟嫩帶豐厚油脂的,這份台灣紅粓不知道為什麼,和以前我吃過的有點不一樣,配上較重口味的柚子醬、胡椒仔、辣椒絲,在嘴裡很有餘味繚繞。

 

尖梭(配醃漬老薑)

比目魚鰭邊肉(明太子+蔥花)
很「爆漿」(白話叫….「噴油」)的一道壽司,米飯入口變成「油飯」,可見油脂度之高,但沒有油膩的感覺。

 

超豪華的丼飯

星鰻、海膽、黃鰭鮪魚骨邊肉、比目魚鰭邊肉、軟絲、鮭魚卵,配上法國魚子醬、柚子粉/紫蘇鹽 <感謝 F 耐心,把這麼一長串內容記下來>

今天叫它第一名,實至名歸的豪華版日本魯肉飯:口感層次已經複雜到我很難形容這到底是甚麼感覺了,印象中只有鮭魚卵一顆一顆在嘴裡配著米飯爆開的聲音、鮪魚的油脂、星鰻的甘甜、海膽跟軟絲的黏度……..然後…….腦袋一片空白。

 

日本星鰻

口感鬆軟,很像密實版的「蒸蛋糕」,沒有烤鰻魚飯那種下飯級的甜膩,一整個就是很高雅的甘甜。

 

烤午魚
有點驚豔的一道料理:貌似普通的烤午魚看起來乾乾癟癟,入口後,香酥的魚皮和清香的魚肉,讓對烤魚不太感興趣的我,不到一分鐘就讓整條魚消失。

 

台灣野生蛤蜊味增湯

F 覺得略鹹,我初入口也覺得鹹,但喝了幾口後,發現豆子發酵的醬香開始繞舌頭 (還被F追問是繞哪段舌頭,我回答前段和中段”………, 這兩人的對話也太詭異了),配上肉質飽滿的野生蛤蜊,是很難忘的道地日本風的味增湯。

 

甜點:紫米、麻糬、冰淇淋

加分!! 竟然吃到我最愛的那種帶米粒口感的烤麻糬!! 入口後有種暖暖幸福的手工感覺。冰淇淋跟紫米都還OK

 

很豪邁滿滿一桶的山葵,很有吃日本料理的食慾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琳瑯滿目的刀架,男人的刀從武士刀、刮鬍刀變成了生魚片刀

 

瞞著爹的店面設計和內裝,讓我想起在沖繩島,那個老阿媽開的沖繩麵店,彷彿時光凍結在五十年前,即使在日本,可能也不太容易找到這樣懷舊的感覺吧。

 




瞞著爹(一店)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6715(微風廣場後方巷子)

電話:0926-5945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