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朋友指路,我很難想像在捷運西湖站二樓的西湖市場內,會有這樣別有洞天的一家小小法式料理店,這是法國籍老公 Loïs (人稱陸老闆)和台灣籍老婆 Lisa 夫妻檔所開的,只有兩張小桌子,一邊和老闆聊天,一邊來點輕鬆的下午茶。Loïs 在法國的老家就是開類似農莊民宿,因此對於法國麵包和甜點有他一貫的堅持。
 
這大概應該是 Allen 去過最跳 Tone ,也最多小驚喜的一家法式小咖啡館 (但今天不介紹咖啡)
土魯斯燻鴨三明治
如果你對道地法式麵包的特殊咬勁和咀嚼口感情有獨鍾,他的麵包就對了!!

一口咬下去就是Allen熟悉的「老麵糰」香味和質地,Lisa說,他們採用自然發酵兩天的麵團來製作,和Robuchon 採用同一家的麵粉,難怪能有這樣的表現。


有圖有證據,瞧瞧這個麵包的紋理~

還沒吃到內餡,光是麵包本身和松子、核桃堅果類就讓人感動到快掉淚。

鋪上超好吃的櫻桃谷黑胡椒鴨胸、番茄、Cheese 的土魯斯燻鴨三明治

Lisa 大力推荐的火山熔岩巧克力:一般店家都是用黑巧克力,Maison是用白巧克力當內餡,讓火山岩漿看起來色彩繽紛

他的72%黑巧克力火山果然濃郁順口的好吃!! 唯一需要調整的是白巧克力融漿和醬汁的甜度太甜,可能不太適合台灣人。不過還好 Lisa 適時補上一小杯咖啡,平衡了火山熔岩的甜度,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

店裡賣最好的可麗露,光用看的只覺得還好而已

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結果又是一道跌破眼鏡好吃到爆的甜點!! 可麗露的內餡濕潤滑順,油脂感及甜度和外皮的焦酥搭配的剛剛好。Masion 的可麗露,改寫了我之前對可麗露的傳統印象

店裡另一個招牌甜點:蘋果塔 透著蜜糖色像珠寶般的蘋果塔,一直喊著「吃我吃我」,可惜Allen 今天已完全無招架之力,趴在地上

我沒有預料到在西湖市場這樣的地方,會吃到這麼道地的法式麵包和點心,在一個這麼可愛卻毫不起眼的小店裡,聽著店裡放著的鳥鳴聲CD,看著外面西湖市場的人來人往,我現在真的相信一句中國古諺 : 大隱隱於市!!
 


吃吃喝喝 (Maison Gourmande)
0918-000218

北市內湖路一段2852-122 (捷運西湖站二樓西湖市場,靠近電梯旁)
週二~周日 10:30-20:00 (周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