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上海很喜歡去打高爾球,回台灣後打球機會變少了。最近因為要參加一個聯誼賽,便跟幾位球隊朋友找了教練,利用晚上和假日進行集體「魔鬼集訓」。校正一下我們的動作姿勢,看能否每次都能穩定地低於九十桿。


 


剛開始的兩週,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外加心情鬱悶想拿打球來發洩,自己覺得常常會陷入「瘋狂擊球」無法控制。教練常罵我幹嘛把自己當作「發球機」(平均9 秒打一顆球),緊接著先是第一周腰部扭傷,第二周因為沒換釘鞋又亂出力,左腳踝扭傷,到第四周打一號木竿打到太激動….肋骨附近的肌肉拉傷。痛到睡覺不能翻身,無法彎腰。


 


教練半開玩笑地講:痛才好啊,因為姿勢不對才會把壓力讓身體某個部位錯誤來承受,這是不正確的。現在你會痛了,你的身體會自然避開痛的位置,找到最適當的擊球連續動作,這樣才會讓你的姿勢越來越漂亮。所以,痛 反而是件好事。你放心,你不會打球打到變成殘廢的。你要讓你的身體帶著你很自然地打球,而不是用意志力控制你的身體,強迫你的身體作一些奇怪的動作。


 


果然,自從這兩三個禮拜一連串的疼痛帶傷上場時,身體不會亂出力,鐵竿和木竿都開始突飛猛進,教練也覺得我開始很「輕鬆打球」了。連以前拿棒球「揮棒心態」來打的球道木竿,都可以輕鬆打到快兩百碼。一邊打球還可以一邊跟教練聊美食、聊紅酒和笑話。


 


教練的話彷彿就像另一種人生哲理,給了我當頭棒喝:人的本能其實就會打高爾夫球(擊球),但因為要配合許多規則和擔心別人看自己的姿勢不夠漂亮,我們把太多壓力放在打球這件本來應該輕鬆愉快的事情上。因為錯誤地一味承受壓力,所以累積成了痛。因為疼痛,所以選擇不再下場。而疼痛時,給了自己更多折磨、怨恨對方。其實,痛是件好事,沒有痛,你永遠不知道自己哪裡姿勢不正確,相信你自己的本能!! 因為痛,才能會揮出更漂亮的人生!!


 


今天是感恩節。不管你曾經帶給我疼痛或者快樂,我都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