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it counters


期盼很久的歐洲自助行,出國前自己跟朋友都突然冒出一堆公事,沒有像一般人出國前的那種雀躍和期待。怎麼每次都是要等到登上飛機,才能開始真正有出國或放假的心情? 或者,這永遠都只是一種藉口和說詞 ?


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才清晨六點多,到另一個航站去轉法航的國內航班,由於航班幾乎都客滿,所以在機場轉機須等六個小時才等到下午預定往尼斯的航班。到了尼斯,在機場坐接駁巴士到尼斯火車站。


 



尼斯火車站,實在覺得像還蠻像台灣某些老火車站(台中火車站?),忍不住拍下來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火車站附近,往下穿越地下道就可到達,車站附近都是這種有歷史的小間老旅館


 



飯店Check-in 後,由於沒有多的空房,我的房間要到晚上八九點才會騰出來,於是放下行李後,從小旅館沿著火車站後方去找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東正教教堂。


 



東正教教堂:很有紅場風格!!


 



由於天很晚才黑,因此從東正教堂往火車站方向走,可以欣賞很多尼斯的老建築


 



傍晚時分,在火車站附近的小巷子裡閒逛,發現路邊有很多露天餐廳,晚餐的套餐大概10多歐元(在法國算很平常的價位),想想在這樣的地方吃飯還蠻有味道的,於是我們就挑了一家坐下來用餐。


 



我們的「路邊攤」晚餐


 


回到小旅館,終於拿到我的房間 Key,上了三樓只見房間裝潢的木板還堆放在我的房間旁,進到房間後感覺小小的浴室很奇怪,好像少了甚麼!! 仔細想想才發現沒有馬桶,想打電話給櫃檯,怪了,房間找不到電話!! 於是下樓跟櫃台詢問,晚上飯店的值班人員不會講英文,比手畫腳外加一些我認為他可以懂得英文單字,搞懂原來飯店三樓我的房間是沒有電話,廁所是公用的,而且沒有空房間讓我換。回到飯店房間,發現原本說有提供的無線網路又連不上……..真是鬱悶。


 


算了,坐在床邊整理東西吧!! 哪知一坐下去………….. 床竟然應聲垮了!! 第一個反應是:慘了,我….….這麼…..胖了嗎 ?  趕快看一下床底有沒有怎樣,一翻開才發現床腳本來就是斷的,飯店用鐵絲稍微綁起來,當然無法支撐!! 只好發揮「台灣水電工」的精神,克難地找了衣架當工具,連拉帶扯用力給它重新綁好,這時,滿頭汗地坐在地上(不敢坐床邊了),看著被冷氣出風口吹的像鐘擺搖晃的吊燈,燈影不斷的晃動,這……….就是我法國的第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