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小小飯店地下室的餐廳預定了早餐,進去才發現這是個很可愛的地窖餐廳。鐵甲武士、中古世紀的劍和裝飾品掛在石頭砌的牆上。


這個可愛的小餐廳後來在晚上幾乎變成我的私人廚房,因為晚上餐廳下班後,飯店經理都讓我自己一個人進去煮開水(泡麵)弄東弄西。


 


 


吃飽飯後就往聖心堂出發。聖心堂是很典型的拜占庭式圓形建築,這座羅馬天主教的教堂,在藍色的天空下,更襯托出它無瑕的白


 



左右兩邊的青銅騎士:聖路易和聖女貞德



聖心堂裡禁止拍照,隨行的朋友進去裡面讓自己心情沉澱。我進去很快晃了一圈就出來了,因為,聖心堂和我在其它法國的教堂有很不同的感覺。我覺得很奇怪,在這裡我竟然沒有感受到平靜與安詳,而是肅殺、威嚴和教條,讓我很不自在,不知道為什麼。


 


 


從聖心堂往下到畫家村其實是有纜車可以搭 (跟台灣一樣,捷運和木柵纜車採共票制),當天纜車不知道出了甚麼事,等了快十分鐘還是沒開,因此我們延階梯往下走,慢慢欣賞沿途的景致



 


 


畫家村是在聖心堂旁邊的一個市集,許多街頭畫家就在這裡邊作畫邊賣畫。當中不乏一些非常有特色的畫作。不過幾乎都不太便宜,一幅約兩尺平方的畫大概就是台幣兩三千起跳。由於我們去的時候是非假日,但遊客已經多到不行。據朋友說,這裡一到假日觀光客會塞到爆 !!





老爺爺畫家,讓我拍一張吧 !!


  



畫家村附近很多露天咖啡座,可以在這裡曬曬溫暖的陽光,悠閒的享受點心和咖啡


 



說到吃的就肚子餓了,這是我們在畫家村的午餐…..


 



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心中的一幅圖畫


 




狡兔之家:當年畢卡索曾經住過的地方


 


畫家村附近有一些賣紀念品和特色設計生活用品的小店,其中有幾家非常有特色,看到不少超有創意的生活用品。


 


 


來喔, 巴黎鐵塔跳樓大拍賣!!! 買二送一,買巴黎鐵塔凱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