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it counters


朋友之前告訴我:老饕一生至少必去朝聖一次的高檔美食餐廳 : Paris 1930.


~~~~~~~~~~~~~~~~~~~~~~~~~~~~~~~~~~~~~~~~~~


豬頭插播:


最近去的幾家高檔義大利餐廳,全部都沒拍成相片,不是相機忘了帶、吃完才想到忘了拍、要不就是燈光太暗不能用閃光燈,手一晃就毀了。La Giara, Tutto Bello, Ratafia…全部都這樣~ 真是豬頭冠軍出國比賽第一名….說甚麼都無濟於事了!!


~~~~~~~~~~~~~~~~~~~~~~~~~~~~~~~~~~~~~~~~~~~~~~~


餐廳服務好不好,從還沒到餐廳前服務就到位:下午,餐廳就打電話來確認晚上有沒有需要特別服務的地方,我詢問是否可以用照相機拍菜餚和同行的朋友(但不用閃光燈),餐廳服務人員說:吳先生,我們會幫您安排一個角落的舒適沙發區,並且會幫您把座位的燈光特別調亮,您可以盡情照相並且用閃光燈都沒關係..


 


到了亞都麗緻上二樓的 Paris 1930Waiter 馬上帶我們到預定的那個「燈光比較亮」的角落沙發,親切詢問燈光是否滿意,大衣要不要吊、沙發是否舒服….等,高雅的裝潢,親切的服務人員和現場的鋼琴演奏,大家也都很小聲的交談。看完 Menu,朋友挑了主廚套餐,我則挑了海鮮套餐,準備開始今晚老饕的美食饗宴。


 


 


法式麵包


掰開麵包外皮時,可以聽到酥脆的喀滋喀滋聲不絕於耳。麵包帶QQ咬勁又不會太老,剛烤過的麵包香混和酥脆外皮,跟它細嫩的奶油搭配簡直是一絕。 (小弟在後面又加點了兩個,朋友則加點了一個) 第一次想吃一種麵包就吃到飽!!!


 


 


洋芋泥/Cheese


用馬鈴薯泥搭配Cheese 做成類似泡芙的鬆軟口感,吃起來有芋頭的香味 (不在菜單上)


 



酸甜酥皮脆魚附鴨肝凍


一次就來三種開胃菜,鴨肝凍(不知道可以做的這麼像鵝肝醬),就先給我們的味覺來個下馬威,讓我們感覺這場法國大餐應該可以滿足兩個老饕的胃。左邊的紅酒凍吃起來沒有酒味,反而有葡萄果實的甘甜和紅酒醋特有的微酸,現在終於知道甚麼叫「開胃」了。


 



松露海膽乳凍附鮮鱒魚清湯


馬糞海膽包覆的乳凍,入口即化,濃濃的海膽香味就頓時充滿整個舌頭,粉狀的松露香味也馬上把味覺先勾引出來


 


 


番紅花干貝附甜菜頭臘腸燉米


一看到上菜嚇了兩跳,上面怎麼有「七彩泡泡」? 原來這是主廚 Michael 的功夫,將CheeseEspresso 的製作方式高壓打成氣泡狀,可以讓Cheese分子更小,半個干貝入口,吃的到Cheese濃濃的香味和干貝的海洋鮮味,又沒有Chesse太油膩的感覺。服了 !!  才吃到第二道就已經洗刷掉以前法國菜的傳統印象,天啊,怎麼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東西,以後如果吃不到怎麼辦……(抱歉,把電影「食神」的台詞借來用一下)


 



番紅花鮮魚附白蘆筍


超脆的白蘆筍,鮮魚帶著番紅花泡沫…一個字….美味!


 



咖哩海膽龍蝦附墨魚麵皮


我和朋友的龍蝦都是相同的烹煮方式,沒有在台灣吃過這麼好吃的龍蝦。一句話形容:又Q又脆甜!! 龍蝦一般口感較軟,但此龍蝦為半生,但生與熟的部分混合成非常特殊的香味和咬勁。墨魚麵是義大利麵中常出現的,但做成麵皮的風味和咬勁更勝一籌。一樣,它的Cheese也是高壓打成氣泡狀,混合龍蝦海膽,海鮮提味完美組合。


 


 


培根龍蝦附迷你朝鮮薊


和菜單上寫的不一樣, 主廚 Michael 加上了一種用玉米籽、Cheese、麵粉做成的鬆軟麵餅(黃色的部分)做襯底,鬆軟綿密的口感讓我們讚不絕口。龍蝦都是一樣的,就彼此不Share 了。湯底是類似 Cheese Fondue的做法,但同樣是有Cheese香味而沒有油膩感。


 


 


朋友的松露春雞附墨西哥白蝦、迷你朝鮮薊


沒錯,一片片的松露很奢侈的放在烤得香酥的法式春雞上,一靠近就聞到熟悉的松露香味,配上烤得香酥的春雞外皮。上次到跟朋友去過 Tutto Bello嘗過他們的松露薯條覺得已經很美味了,這次是整片整片松露配著酥脆的春雞….救人喔~


 


 


香煎鮑魚佐明太子燉米


微煎過的鮑魚配上鱈魚風味燉米,它的燉米口感很合我的口味,沒有以前吃過那種好像沒煮熟的感覺,也沒有那種煮太軟像吃台灣米的口感。配上鱈魚咖哩的肉汁,燉米的滑溜口感被整個帶出來。


 



迷迭香鴨胸佐甜酒醬汁


非常神奇的一道菜。Waiter Kenny 特別囑咐,鴨胸肉油脂含料較高,初入口會帶一點「澀味」,但咀嚼約二三十下後會帶出鴨胸肉本身的甘甜味。我跟朋友好奇的嚐試,我並沒有吃到澀味(但可嚐到略帶油脂與鴨胸瘦肉混和的口感),咀嚼一段時間後,很神奇地感覺到鴨肉的淡淡甜味在嘴裡散開,並且在舌頭上沾附著這種奇特的香甜。配上甜酒醬汁,確實把鴨胸肉的特殊口味提點出來。


 



陳年醋汁松菇海貝魚


號稱松露排第一美食,它排第二的松菇,搭配口感很柔順,蒸烤過的海貝魚,陳年醋汁和Sauce做成的「泡泡魚」


 


 


甜點


肚子已經快撐爆了,甜點又是一次來四種,每人一盤。


 (由上至下) 焦糖慕斯千層派、榛果冰淇淋(核桃果仁)/咖啡焦糖、Baba 法式點心(海綿蛋糕)淋上榛果Sauce  、榛果巧克力


 


 


Waiter Kenny Kimmy 看到我們撐著肚皮,用力地把甜點嗑掉,為了「慰勞」我們,馬上問要不要再送上一份小甜點,於是:「甜點二號」出場!!


朋友戲稱的「巧克力國王」和「巧克力皇后」


 


結語:這是我在台灣用餐最愉快的一次經驗:


精緻美食不在話下:


原本擔心主廚換成加拿大籍來做法國菜會有點擔心,但處處可見創新的手法和組合,以前常常吃到華而不實(漂亮但不怎麼可口)的法國菜。Paris 1930 幾乎從開胃菜開始,就給我的味蕾大挑戰。


專業貼心的服務:


從電話先行的特別需求安排 、到進入餐廳兩位Waiter : Kenny Kimi 輪番上陣,從上餐點的材料介紹、到細心詢問每一道菜用完後的感覺、到各種 Table Service,到能跟我和朋友開玩笑應對聊天(不像某些法式/義式餐廳不是太正經八百、就是太隨便而不專業),結帳後,餐廳還會貼心地給男性用餐客人轉贈女性客人的玫瑰花一束,朋友跟我都讚不絕口,覺得真的是一次很難忘的美好晚餐經驗!!  


貴嗎 ?


以高檔法式/義式餐廳而言,它的價位算高一點點,但是以食材、美味、服務和整體的感覺,我覺得它非常物超所值! 最近去了一家義式和一家法式餐廳,價格雖然是Paris 1930 2/3 左右,但卻並沒有讓我有想再光顧的感覺,而 Paris 1930 絕對是會讓我一再回鍋的首選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