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it counters




 


9/22()早上六點多就被挖起床(清晨兩點才睡著),於是和爸媽趕著八點整到第二殯儀館參加長輩的公祭,接近中午趕緊回來補眠 怕眼睛不好,下午動手術會有問題。


 


14:00 整報到,先做了幾項例行性檢查,就開始進行眼睛消毒,穿上全套手術衣,14:20 被推進手術室,蓋上面罩,然後開始再消毒與上麻藥,只知道旁邊還有好幾床等著手術,我是最後一個。


 


等了快20分鐘(不清楚,沒辦法看手錶),就輪到我了。開始先用固定支架撐住眼框 (沒有想像中的痛),然 後 醫師就開始在眼睛上翻來覆去(無法詳述說明,因為我看不到醫生在幹麻,而且全程被要求注視紅燈),終於知道自己的角膜被翻起來 (因為紅燈變模糊了),接著換另外一隻眼睛,又是一樣的過程。接著回到右眼,用雷射開始照射(過程大約10 20),再來又換回左眼,此時,我非常肯定…..聞到一股燒焦味!!! OMG ! 不敢去想像那是什麼味道,因為我知道。


 


紅光消失的那段時間,醫師有事先告誡眼睛不要去找紅光,就是仍盯住原本紅光的位置,但很糟糕的是,我看見的紅光竟然會移動,視線跟著移動時,就被醫生當場告知不要亂看,啊我哪有啊,就是盯著紅光嘛!再來又是接二連三眼角膜覆蓋回去的動作,只知道醫師在我眼睛上塗來蓋去,接著,感覺紅光一陣清楚後,就又被蓋上紗布之類的東西,接著推到旁邊休息,手術時間大概10多分鐘吧。


 


然後被攙扶到旁邊的復原室休息,小姐也過來幫我上藥水,休息室裡放著Kevin Kern 的鋼琴曲,哈哈,雖然不能去聽他的演奏會,卻在這裡感受他的音樂之美。又休息了快二十分鐘之後,小姐告訴我可以回去了,給了一瓶人工淚液,和一瓶每兩小時點一次的藥水,吩咐我明天中午前要回報視力恢復狀況(有一張視力檢查卡,可做自我測試),還有一黑一白兩副護目鏡(蠻酷的),兩包止痛藥,我還問小姐說,需要吃止痛藥嗎?(, 因為一點都不痛啊) 只見她語帶保留的說,如果痛到受不了,四小時吃一包。然 後 小姐護送我下樓,幫我叫了一台計程車回家。


 


16:30回到家後正在覺得還蠻清楚舒服時,才發現怎麼雙眼有越來越痛的感覺,原來是麻藥開始退了。看著術後須知裡,說4-6小時內可能會有水霧感、酸澀、刺痛、異物感、畏光、眼淚直流,我想,沒關係,這都是正常現象。


 


17:30腫痛和拼命流淚的異物感越來越嚴重,想分辨到底是畏光還是怎麼了,衝到三樓的浴室,發現在漆黑的空間裡還是拼命流淚和腫痛,確定不是畏光,撐著不想吃止痛藥。想去聽聽音樂吧,應該會好點,沒用! 後來發現絕對不能閉上眼,因為一閉上就痛到無法睜開,一睜開眼淚就直接宣洩而下。


 


18:00 投降,決定吃它「附贈」的止痛藥。


18:15 帶著黑色護目墨鏡吃晚餐,努力趁眼睛睜開的一霎那,和著眼淚痛苦地夾菜吃飯。用力把晚餐勉強吃完。從來沒有吃過這麼「賺人熱淚」的一頓晚餐


18:30 躺在床上,讓自己儘量休息,腫痛到很想把眼睛挖出來說~


20:30 才發現自己在疼痛中迷迷糊糊睡了兩個小時,醒來發現竟然不痛了,只剩異物感(就像剛戴隱形眼鏡的那種感覺) 視線也清楚了,真是好美妙的感覺


21:00 先量了一下視力 大概有 0.6-0.8


21:10 帶著護目鏡去洗澡,小心不讓水噴到臉部以上,然後乾洗臉 (洗面皂輕輕乾抹, 濕毛巾輕微擦式)


22:00-23:00聽聽音樂,讓自己心情放鬆一點,不敢大意,也不敢用電腦


當中都很準時每兩個小時點一次藥水,隨時補充人工淚液


========================================================


2007/9/23()


 


8:30  起床 再量一次視力,左眼 0.8,右眼 1.0,疼痛感覺已經完全消除,只剩輕微的異物感


10:00 左右,眼科打電話來回報視力狀況,不過太近的東西仍有點不清楚,恢復的會比較慢,安排下次複診


10:30 看窗外天氣晴朗,老媽在客廳看電視,我知道其實她是蠻想出去走走的,只是因為我的眼睛所以她不好意思說。於是,就藉故跟老媽說帶她去買她喜歡的 Cheese Cake,順便讓自己的眼睛要習慣一下外面,就戴著那幅黑色護目墨鏡(穿黑色T-Shirt,還真像黑社會),載老媽到天母去買 Cheesecake。一路上感覺都很正常,除了很輕微的異物感和少許乾澀,並沒有其他不舒適感。


 


接下來整天,會有輕微的乾澀或異物感,少部分時間有一點點水霧感,所以要定時補充人工淚液,但大部分的時間都覺得很舒適。晚上在庭院烤肉,眼睛很清楚感覺到那種煙燻微粒帶來的不舒服,於是先回客廳休息。不管怎樣,很確定視力恢復的很快(除了太近的東西有點模糊,比如打手機短訊就有點辛苦),晚上或白天基本上都可以很正常,白天戴墨鏡感覺會比較舒服一些,晚上也沒有眩光的後遺症。整體感覺有點像配了新眼鏡後,需要有點時間來適應那種新的空間協調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