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香蕉塔】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cho 大廚最近生意超好,所以很久沒吃到「試吃品」了。她最近的新作品:香蕉巧克力塔(Banana Chocolate Clafoutis),看起來真的很卡通。好不容易去跟ECHO 大廚A了一個小 SIZE 的來吃看看,果然泡過酒和火烤過的香蕉,那種甜味跟苦苦的巧克力很搭配。加上那個派皮……………………..

 

自從上次在士東路的Papa Poulet,當場吃了她作的蘋果克拉芙堤(Clafoutis),就跟她說這個改良過的酥脆派皮超好吃到不行,一定會大賣~

 

真正的男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午約了老同學吃飯,他曾在某知名科技外商擔任亞洲區採購主管多年,這陣子沒工作在家休息。某天不經意打開廚房櫃子,才發現家裡有好多柴米油驗醬醋茶、太白粉、甚至多到連老婆自己都忘了。浴室也沒有好到哪裡去….重複類型的瓶瓶罐罐多的不得了。

 

這位曾經當過總經理的同學笑笑說: 「我幹採購主管這麼多年,甚麼經濟採購、庫存控管我講的頭頭是道,還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結果我自己家裡的廚房竟然是最沒有採購原則的,真是汗顏。講 JIT (Just In Time)VMI (虛擬倉),我家樓下就是24小時營業的超市,怎麼把庫存擺到自己家裡了…..

 

我問: 「那你怎麼辦?

 

同學說「能怎麼辦 ? 跟老婆講,結果老婆不理我。」

 

他接著說:「我就找時間把所有東西拿出來整理分類好,然後再跟老婆報告, 那個太白粉還有,可以不用再買了」,「浴室的瓶瓶罐罐把它重新整理收集好, 用不到的還不能一次丟掉, 要分次慢慢丟, 不然老婆會抓狂. 哈哈哈」

 

 

 

這位很拼工作,也曾經當過總經理的同學,最常跟老婆在電話裡半開玩笑講的一句話是:「YES Madam !

 

我看到的,不是個怕太太的男人,而是有滿滿包容力和體諒心的 Family Man

 

心裡在OS:在外面是認真打拼的男人,在另一半面前當個貼心包容的「小」男人,這才是真正的男人。我在心裡給我老同學用力鼓掌喝采~

 

 

Blue Shower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晚上回家才發現浴室的燈泡壞了,又不想抱一堆瓶瓶罐罐去樓下洗,才猛然想起SPA好像有燈光功能。於是,試了半天,搞出一堆還蠻漂亮的藍色夜燈。打開窗戶,讓山上涼涼的風吹進來,突然發現,這樣洗澡真的超有FU

 

明天,還是得記得去買燈泡回來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