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沖繩的婚禮教堂是出了名的美,這次去沖繩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去拍攝婚禮教堂(每個朋友聽到都以為是我要結婚,Sorry…是另有其人)。不過我真的太豬頭,竟然把單眼相機忘在公司,於是只好用拍食記的小RICOH執行這項任務。

沖繩的婚禮教堂大都集中在沖繩中部西岸(殘波岬、恩納)一直延伸到北部(名護),並且大部分都是在濱海飯店的旁邊或裡面,看起來這也是沖繩飯店的重要賣點之一。

【Alivila Groly教堂】

這座很西班牙式的教堂座落在日航飯店Alivila附近也是著名的海灘休憩地點殘波岬和琉球體驗王國。教堂的後面是日航飯店的專用沙灘區(NIRAI海灘),可以在這裡玩水上摩托車和水上活動。

 

【殘波岬皇家飯店旁的Bianca 教堂】

在殘波岬飯店旁的Bianca教堂。它的感覺就比較像一般鄉村式的小教堂

 

【殘波岬皇家飯店】是華航機加酒Package裡的其中一家特約飯店,所以有很多台灣客會住在這裡。飯店旁邊有一支蠻大根的風力發電用風車,是飯店的一個奇特景觀。


 

【Aquagrace 教堂】

離殘波岬飯店不遠的小馬路上,這座很像雪梨歌劇院屋頂造型的教堂,馬上就吸引我們的目光。它是琉球石灰岩、琉球玻璃製拼花玻璃等製作而成。這裡唯一的缺點是停車場非常小,大概只能停七八輛車,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就遇到另外幾個台灣來的年輕人,要離開時車子堵在入口處盡情地拍照,把我們的車子堵在外面進出不得(看了很多台灣年輕人在國外耍酷或目中無人,已經見怪不怪了)

 

 

Aquagrace教堂以(Aqua)” 恩賜‧優美(Grace)” 為理念,白色的景觀和一望無際的海洋結合成一幅美麗動人的圖案

 

 

海之教堂 (Arluis Suite)

Arluis Suite 座落在恩納往北的58號公路旁邊。白色的教堂就靜靜座落在藍色的海岸線旁,熙來攘往的公路,似乎沒有干擾到濱海教堂該有的寧靜。教堂的停車場設在馬路對面,走過馬路來到Arluis,天空開始由湛藍變成烏雲密布,好像快要下大雨了。我抓住最後一點時間趕緊拍照。

 


來到教堂的側面,才發現這片沙灘美的不像話。

 

白色,是一種無暇的純潔。藍色,是海與天空的相會

 

 

 

CoralVita 教堂】

 

Arluis 繼續往北走,Coralvita教堂就座落在萬座海灘(Resort) 的停車場下方靠近海邊處。也是一座從外表看起來很傳統的教堂。整個Resort 的遊憩區很大。

 

Coral(珊瑚)象徵著幸福Vita(生命)則象徵著綿延不絕的資產。教堂面朝珊瑚之海,三面落地窗的開放空間中耀眼陽光滿溢,越過聖壇還能將沖繩數一數二的景點:【萬座毛】一覽無遺。【萬座毛】是萬座海灘附近一個很著名看夕陽的景點。

 

Aqualuce 教堂】

<-此照片取材自沖繩資訊觀光網

萬座海濱度假酒店正對面的Aqualuce 教堂,聖壇正面是高達10公尺的落地窗,流洩的陽光、澄澈藍天與湛藍海水一覽無遺,融為一體。

 

【鑽石海洋(Diamond Ocean) 教堂】

 

來到今天教堂之旅的最後一站:鑽石海洋教堂。kariyusi 海灘所在的山坡上,除了Kariyushi 飯店,萬豪國際酒店(Marriot)也在這個Resort鑽石海洋教堂就座落在Kariyusi 飯店的游泳池旁邊,從飯店外面是看不到的,教堂所在的位置剛好在一個突出的斜坡上。所以能夠從斜坡上遠眺前方的海面。也可以在游泳池畔舉行個BBQ婚禮喔~

 

整座教堂完全用落地玻璃和水晶燈飾裝點,就像顆在海洋裡的鑽石

 

地址:恩納村名嘉真Yasi2591-1(沖繩kariyusi beach resortOcean Spa

結束了今天的教堂之旅,我想,豪華浪漫的婚禮場景和祝福,是很多人一生夢寐以求的。

 

有位香港好友的太太(老闆娘)曾經告訴我,她常覺得自己的老公沒甚麼太多優點。但是當他們在上海出差時,她很喜歡和我的好友,兩人在下班後,就手牽手去附近找家好吃的小麵館,享受屬於兩人時光,好好吃一碗平凡卻美味的麵,我從她的眼神,可以看到洋溢出的滿滿幸福和甜蜜。或許他們沒有在沖繩的夢幻教堂結婚,或許他們平常工作很枯燥乏味,但這就是簡單平凡的幸福和彼此珍惜。我沒有資格評論婚姻,看見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離婚,聽了越來越多殘酷或可悲的故事,再看看這些浪漫的婚禮教堂,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們少一點精明,多一點浪漫,少一點自我,多一點彼此,天空應該是很遼闊,海洋,也應該是很清澈的。

 

謹以此文獻給我即將步入禮堂的朋友,我沒辦法去OKINAWA參加你們的婚禮,但這是Allen送給你們的小小心意。不管在哪間有著海灘美景的浪漫教堂舉行婚禮,祝福你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