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禮拜的心情鬱悶加上工作繁雜,於是興起了想逃離的念頭:在台北待久了,覺得大家都在為著日子不知所謂的忙著,身邊的人都在忙,感覺連關心問候都變成了某種施捨。給的人吝嗇,收的人冷漠,讓過去這幾個禮拜的我,覺得厭惡、緊繃、也無力到了極點。南部的好友知道後,主動地請假一天義氣相陪,還弄了台Mazda 6當作這次的交通工具,讓我實在感動到不行。於是,「再訪天堂」的小小「逃離」兼度假,就這樣成行了~ 

雲海灣,這家在網路上好評率頗高的民宿,就座落在台東機場附近。我很Lucky,竟然在暑假期間還能臨時訂到四樓的海景套房~

 

出了南迴公路,延著海岸線一路往北開,路經太麻里附近,又來造訪這家我熟悉的「白砂灣」,它就在「後山傳奇」餐廳旁邊不遠處,這次來的感覺,它已經有點陳舊了,不過還是沿路少數可以看海的景觀餐廳之一。

 

 

我們選擇坐外面的位子吹點海風,旁邊就是南洋風情的棚子,和隨風婆娑的椰子樹~

 

 

離開白砂灣,再開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了今天要 check-in 的這家民宿……雲海灣~

進到雲海灣四樓的海景套房,果然就如同網路上的相片一般漂亮。民宿內也打掃得非常乾淨,讓我還真的有點小小驚訝~

 

 

雲海灣的後面,是沿著堤防上的自行車道和步道。雲海灣有單車可以借用,我們就趁晚上吃完小吃回到民宿,就沿著海邊一直騎到富崗碼頭的登船處,感受這個濱海小港口的夏夜風情

 

 

天空、雲彩、海洋和浪花,構成一幅美不勝收的圖畫

 

 

躺在床上,就看見太平洋、和藍天白雲。

 

 

左手邊就是明天要搭船去綠島的富崗漁港,從這裡也可以看到遠方的漁船和輪船

 

 

我們都以為人生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追尋幸福和快樂。其實,幸福和快樂就是人生旅程中隨手可得的,那是一個過程,而不是結果。

 

 

泡浴缸也可以一邊看著太平洋的美景,一邊聽著浪濤聲。如果怕曝光,下層有簾幕可以拉上,透過上層的窗戶還是可以看見藍藍的天空~

 

 

真的很想甚麼事都不作,就躺在陽台上看著海景發呆。終於了解,發呆也是種享受~

 

旅行是一種放縱,一種逃離,也是再一次重新的自我探索和認知。雲海灣,一個讓我感受到徹底放鬆的民宿,有一天我會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