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班先到永康街的金雞園吃他的油豆腐細粉和麵點。然後突然想到,朋友曾提起附近有一家「只賣黑咖啡」的咖啡店。於是走到金華街,來到這間傳說已久,卻不太起眼的小咖啡店--- George House

 

除了少數花式咖啡以外,George House 是不提供任何糖或奶球的。天啊….我雖然愛喝咖啡,但發現黑咖啡只能是唯一的選擇時,心裡還真的有點小小的圈圈叉叉。哈哈~

George House 主要是賣咖啡豆,咖啡館感覺比較像是副業,可以讓多一點人品嘗到頂級的醇品黑咖啡。聽朋友說這裡的咖啡是預買磅數,然後每次來就扣磅數(類似把酒寄放在餐廳),不過也可以單點。

 

 

店裡的大哥耐心地教我們怎樣品嚐咖啡,聽起來跟品酒的感覺很像。比如不同產地咖啡的口感與香氣,輕烘培的果香,重烘培的核桃香

 

 

我點了夏威夷可納(Hawaii Kona)咖啡。之前喝過一次,迷上這種火山咖啡豆特有的香氣。朋友則點了哥斯大黎加咖啡。George House大哥先磨擦玻璃杯,讓溫度慢慢滲透到咖啡粉,然後讓我們聞聞在不同溫度下,咖啡的香氣變化。

 

 

這是一個很可以讓人放鬆心情的「咖啡館」,其實,少量的咖啡因反而可以讓人放鬆,更容易進入睡眠狀態。

 

玻璃杯裡的咖啡冷卻速度比較快,而磁杯裡的咖啡冷卻速度慢,因此能夠嚐到不同溫度變化下的咖啡口感。我跟朋友彼此share咖啡,像品紅酒一樣,開始感受咖啡香在舌頭味蕾之間的變化。

 

George House大哥說,咖啡豆裡其實是含有膠質的,香味會附著在舌頭上,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每次喝到好咖啡,都會有一種香氣在舌根打轉,久久不能散去。

堅持,是一種信念的執著,也讓我尊敬。

 

George House (台北)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7(金華公園正對面)

電話:02-232799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