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文化王國
在閩南漳州的這個茶葉王國裡,一群人用茶葉創造出了茶文化的王國,你無時無刻都不跟茶葉打交道:吃的、喝的、看的、用的、住的、玩的….無一不跟茶葉有關。

 

第一次來這裡時走小三通,乘渡輪過海到廈門的時候是帶著傷痛和灰心,想讓自己趕快抽離的心情。第二次來到這裡,卻是一次重新發現和探索,體會自己的渺小。

 

每次的出國「旅行」都是一種學習體驗和自我的探索。但我沒想到會在這裡,離我們這麼近卻又不熟悉的地方,看到一些好熟悉的事物。就像在遙遠的國度,突然發現另一個自己的存在。不管這裡曾發生過甚麼盤根錯雜的糾葛或情仇,我都會盡情享受這短暫的閩南茶鄉風情。

 

在這裡,讓我體驗了茶道、烘培和茶文化的深耕,以及不同的茶種:武夷山岩茶、大紅袍、滇紅、普洱、菊普、鐵觀音….等,對我都是一種新的學習。店裡的女服,從歡迎光臨到奉茶,都可以感覺發自內心的真誠,無限制的茶點和品茶,如果有一種服務叫作感動,這裡絕對有資格。

 

 

在上海連吃了幾天精緻的美食,在這裡讓簡單的料理帶我回歸到最簡單的美味,不管是茶葉料理的餐廳,或者鎮上的小餐館,都有一樣的感動。

 

 

朋友一直客氣地對我們說,小地方沒甚麼好的餐廳,其實,單純的美味、新鮮的食材、用心的烹調和快樂的氣氛,就是簡單的幸福。

 

滯留廈門機場 (深夜十一點多的廈門機場)

 

這一周由於連續遇到兩個颱風,在廈門機場遇到飛機誤點,原訂七點多廈門飛上海的飛機,因為對向的飛機還無法從上海飛過來,所有人苦等了四個多小時。眼看著其他航空公司往上海的飛機一架架飛走,而現場地勤人員也不會主動告知,這種情況都要乘客主動去據理力爭,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一直到晚上11:30才調了另一架從天津飛來的飛機。在大陸搭國內航班時常遇到這類情況。慘的是機場的地勤人員往往都是一問三不知。

 

 

更誇張的是,在機場咖啡店上網,連上這家航空公司的網站,竟然就可以發現最新的預計延後起飛時間,果然真是一個信息網路化的時代~

 

一路亂流顛簸,飛到上海虹橋已經凌晨一點多,一出機場,看到等候出租車的人龍彎彎曲曲像條蛇,看不到盡頭……於是只好弄了台「黑車」,一出機場又遇到高架橋封閉進行「維修」(偏偏橋上沒甚麼施工的動作),凌晨兩點的上海虹橋機場外圍,數百輛車塞到動彈不得,加上憤怒的司機們,真是上海奇觀!!  進了飯店Check-in 已經凌晨兩點半……….。這…….不是我在大陸遇過最久的飛機誤點,卻是最辛苦、戶到戶(Door-to-Door)最久的一次(10個小時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