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或者放下工作,我們都需要旅行….


由於工作性質的關係,我們比一般人對於出國這件事,多了太多複雜的情緒。簡單來說,對於很多城市,我是完全沒有想去玩的慾望,因為那裏充滿太多工作的記憶。當別人在羨慕我們一天到晚出國飛來飛去,你知道旅行箱裡裝的是甚麼。在出差時,你帶著想旅行的心情上路;在旅行時,你帶著工作的牽掛懷念起電腦和無線網路,那是一種擔心被公司和客戶遺忘的恐懼。


 


十年來,我只學會一件事:啟動旅行心情的開關,就在心裡的某個角落。不論是在人來人往的機場候機室、或在十多個小時的飛行途中,只要打開電腦開始收發Email 或電話會議的那個當下,我就在工作。(為什麼我跟你提了好多次 Boingo 這個無線網路服務 ? 因為在全世界任何機場、公共設施、飯店,幾乎都可以透過它無線上網,這就是我在國外旅行時最好的朋友,它讓我與工作產生連結,也讓我與世界隔絕)


 


掛掉電話、關上電腦、切掉無線網路,我的心就在旅行,世界並不會因為我的不在而停止轉動。


 


我也是個凡人,於是,我學會在旅行中切割小部份的時段來工作,讓我自己更心安。也學會在出差時,給自己一點點小小放縱的獎賞旅行,讓我自己更期待。If you can’t do anything now, then you just do nothing.


 


有人為了逃避而旅行、有人為了遺忘而旅行、有人為了追尋期待、有人為了工作不得不,不管為了甚麼目的在旅行,不管你跟誰跟多少人在旅行,真正能讓自己開始旅程的,只有自己心裡的那個開關。從2001年在大陸出差和長駐開始,就習慣放假時一個人當「背包客」到處趴趴走,住50元人民幣一晚的超廉價旅社或五星級酒店、搭硬座火車或商務艙穿州過省、在小吃攤來碗一塊五毛人民幣的涼粉當早晚餐,或者當地朋友招待的豪華大餐。 不管是怎樣的物質條件,對我而言都是一種難忘的體驗與回憶。一個人旅行自在,跟朋友旅行開心,我都在心裡找尋那個讓我最快樂的開關。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海明威曾說: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場流動的饗宴


如果有機會,我會再想去一趟巴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巴黎地鐵站看見台灣


在到聖母院的地鐵車站出口,發現這個台灣觀光旅遊的廣告!! 但真是誇張到極點,竟然寫成 “MAD” of Taiwan !!! (台灣的瘋狂” ? "憤怒"???) 看到這個廣告我們有點震驚,觀光局花這麼多錢在法國刊登地鐵廣告,怎麼會是這樣的 ?? 我跟朋友討論的結果,想說是不是應該為 “MAP” ?? 還是法文的 MAP 其實就是 “MAD” ?? 不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巴黎地鐵套票 (2-Day Pass)


法國的地鐵跟大部分國際城市一樣,都有多種天數套票可以購買,本來我們想買 Orange Pass (需要帶兩吋照片作為識別),但因為在巴黎時間不夠長,且只搭地鐵為主。法國的地鐵套票有分區,1-3, 1-5區外加天數。都可以在地鐵站的售票窗口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