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說:喝紅酒和抽雪茄是種品味:


我愛喝,但是大概三杯就掛點了,但說起咖啡我頭頭是道。(朋友說….….喝咖啡哪算甚麼高品味)


 


好友說:你的襯衫袖子裡不經意露出那支MontBlanc 三眼錶和袖扣,那種品味就酷斃了。


問題是:我勉強拉起袖子,只能露出那支二戰德國軍錶。 Montblanc 已經被我供在盒子裡,逢年過節拿出來曬曬太陽,以免太久沒戴停了


 


有人說:你收藏的名畫和大銅章應該值不少錢,人家會覺得你很有品味


問題是我不能扛著畫和銅章滿街跑,更糟的是有些畫家還沒出名,搞不好我進棺材的時候,有些畫家還在路邊畫一幅500元的畫


我也很難看著一些所謂大師級的名畫,每幅都說讚。因為有些畫我確實沒有被感動到 !! 但是,人家會說你不懂畫,沒品味!!


 


突然發現自己是「沒有品味」的男人。我也搞不懂自己的品味在哪裡 ? 好像除了美食還堪稱上的了檯面的品味之外,幾乎「一無是處」。


我搞不懂,到底是社會和品味一起在玩我,還是我自己在玩品味 ?


 


如果別人用價格標籤來衡量一個人的品味,我大概就是個負債


我喜歡買六位數的機械錶,也喜歡一支四位數但很有設計訴求的「阿里不達」雜牌錶


五千元一件的Ralph Lauren Polo 衫,和設計與觸感超好的 $199全棉T-shirt 對我有一樣的感動。


品味,其實就是你選擇最舒適過生活的態度,而不是你希望別人怎麼看你的方式


 


但是,你跟你所代表品味的物件,有類似的風格嗎 ?


背個 Coach 的包,別人認為你喜歡低調的奢華。結果全身上下,除了奢華,看不到低調


戴支陀飛輪,你讓別人相信你是個對精準和藝術有著獨特品味,結果你從來沒守時過


就像開著Benz C-class的田僑仔,打開門就吐檳榔汁。你永遠不會因為他開的車而欣賞他


 


為了賺更多錢讓自己過更有「品味」的生活,我們已經先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很沒品味了


有的時候,品味和庸俗也只是一線之間。


去年,參加了美國運通白金卡邀請的某個國外名牌服裝發表會,見識到上流社會所謂的品味


前面兩排坐著貴夫人和名人的太太,我這種小ㄎㄚ只會被安排在比較中間的位子。


Model 開始上來走秀,前面這些貴夫人有的在神遊太虛,有的在低頭竊竊私語


因為實在不是我想看的服裝秀類型,要不是朋友硬拉住我,我已經想半途離席


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一個小小的聲音:「再奢華一點根本就像 Christian Lacroix了」


轉頭一看,一個穿著簡單到不行,卻超有氣質的上班族打扮女生


我發現,她可能是今天全場最懂得品味的來賓。


 


品味,就是原本的你自己。當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也有的某種喜好堅持


成為LOHAS,堅持吃簡單健康的食物和過簡單自然的生活,是一種人生的品味


堅持只喝現打的豆漿,我說你對豆漿的美味有自己的品味


 


品味,沒有對錯,它只是自己的一種氣質,和名符其實的價值觀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