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2/21附註: 2009/2/19 想再去吃,發現已經不見,原來它營業到2008年底,已經收掉了。唉.....我先目中最美味的希臘餐廳....再見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本來這禮拜想當個節儉男,結果,知道這家希臘餐廳竟然就在我每天午餐覓食的打獵區(大安路)巷子裡,怎麼會有這個漏網之魚咧?? 於是等不及出國回來,擇日不如撞日,馬上就去品嚐一下希臘美食。一進到餐廳,朋友就問我,這家店以前是不是在永康街 ? 一下把我問倒,後來問了Waiter,才知道原來他們是三年前從永康街搬過來這裡.


 


綜合拼盤- 希臘沙拉大集合,從九點鐘方向逆時針:


(1)    Hummus (呼馬斯):用進口雞豆/芝麻/檸檬/酸奶酪製成,上面灑上紅花粉, 微辣搭配雞豆的口感和淡淡芝麻香


(2)    鹹橄欖&羊奶Cheese (據老闆說是用安佳的羊奶Cheese,除了Cheese 原有那種奶味與滑潤外,多了一種粉狀的細緻感,不太會形容),鹹橄欖說真的我不太能領教其精奧之處


(3)    茄子泥醬 (真的吃不太出來是茄子泥,沒有茄子那種怪味)


(4)    Tzaziki (沙基奇):用小黃瓜、優格與大蒜所調味而成


中間配Cheese,沙拉中間以 Pita 袋餅隔開,夠豪華吧 !! 它的Hummus 超好吃,比巴巴卡巴巴更讚 (一分錢一分貨),希臘小館的食材大部份都是進口,算是很道地


 



現作的Pita (袋餅/口袋麵包).


外層吃下去就是有喀滋喀滋的酥脆聲(人間最美的天籟之一),內層是熱熱聞的到剛出爐麵粉香味,這麼好吃的 Pita 怎麼能放過?  當然是給它又續點了一份


 



素慕沙卡(茄子派) Moussaka


因為不吃羊肉(羊肉慕沙卡),所以改點這道素慕沙卡。這道菜真的要給它用力推一下,上面用Fata Cheese作的像焗烤口味, 中間是烤的入味的茄子,配上大量松子、葵瓜子、葡萄乾、番茄,最下層是類似燉米口感的飯。焗烤的 Fata Cheese 味道滲入中下層,形成鬆軟又多樣的口感。


 



甜點:希臘米布丁


之前聽說網友對這個米布丁的意見非常兩極化。那我就客觀地形容一下這個味道,大家自己判斷:吃起來像燉軟的紫米粥+燉奶的口感,口味有點略甜,再配上肉桂粉


說實在,除了略甜一點之外,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道米布丁,因為在鬆軟像燉奶的口感下,還吃的到像軟紫米粥的那種顆粒


 



甜點:巴卡拉法(Baklava)


如果米布丁是和煦的春風,這道就像夏日午後的西北雨。想像一下紮實版的烤千層派(口感很密實, 需要用刀切),內層是濃烈的肉桂配上碎胡桃與開心果加上蜂蜜,是一道重口味的甜點。建議分小塊慢慢品嚐,味道在嘴裡會一直停留。哇咧有夠好吃~


 



希臘咖啡


建議以嚐鮮的心態來喝(這是我點希臘咖啡的目的),比較不會覺得奇怪。服務生上咖啡時,特別上了兩杯冰水,說喝完咖啡後可以喝點水,這樣能夠把味覺稍微沖淡一下。


一邊納悶這希臘咖啡有這麼神奇? 一邊就開始喝下第一口:一句話……..


「嗯,讚 !! 這是有普洱茶味道的咖啡」


自己可以想像一下~


 



用咖啡渣算命的姊姊去哪裡了 ? 來幫我算算為什麼今年帶衰犯沖出門又被狗咬….


 



整體評價:


1.       裝潢很簡單平易近人,感覺還有點陽春,但食物和食材非常道地,而且覺得烹煮很用心。除了怪怪的咖啡(自己愛嚐鮮)之外,非常滿意這次的美食。


2.       價位中等。另外,它中午有200-300元的商業套餐,但因為看名字很普通,所以沒有點套餐。下次我會盡點節儉男的本份,去試試它中午的套餐。


 



希臘小館(MYKONOΣ CAFÉ)


台北市四維路7619 (大安路與信義路四段交叉口附近)   


電話:02-27042960


營業時間:09: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