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it counters


師大路夜市,一個充滿異國美食餐廳的集散地,早就想要染指了,無奈超難停車又懶得走太遠。今天終於受不了,決定趁著去眼科回診的同時,臨時約朋友一起去「開發」一下新的異國美食餐廳。(在大陸那幾年,吃太多中國的美食,所以回台灣只想多來點異國風味)


 


這次的目標是浦城街13巷的印渡風情(Out of India),很懷念以前在北京一家印度人餐館的印度甩餅,天氣冷了也想嚐嚐辣辣的正宗印度咖哩。到了浦城街,從屈臣氏對面的巷子進去,果然看到印渡風情的招牌,但是更吸引我目光的是後面那家店:「藏味館」,讓我超懷念上海多倫路那家藏式餐廳的糌粑和酥油茶,魚與熊掌不能兼得,跟朋友商量後,決定先去印渡風情吃主餐,再到藏味館吃點心,夠貪心了吧!!


 


小小的印渡風情在非假日晚餐時候也坐了七八成滿,大都是附近的學生和上班族來用餐(老外也不少),我本來想點它的酸乳烤雞 (Chicken Tandoori)Waitress 看我第一次來,強烈建議我先嘗他們的招牌「咖哩雞肉」(Chicken Curry),咖哩雞到處都吃的到,只是聽說這家的醬料都是自己熬煮味道很讚,就跟Waitress 說我要最辣的Curry,附贈奶油烤餅(Butter Naan)或大蒜烤餅、正宗印度烤餅,我因為很懷念甩餅,所以又加點了一份印度甩餅(Romaliroti)。朋友則點了一份印度香料飯(Basmati Rice)和一份串燒碎羊肉(Eekh Kabab)


 


Waitress上菜了時還特別講「先生,您的特辣咖哩雞肉來了」先嘗了它的雞肉,哇….超嫩也很入味,咖哩很正點,味道濃郁也混合了印度香料的特殊口感,要不是看在等一下有續攤的份上,真想跟Waitress 要一碗白飯配咖哩。烤餅尚可,但覺得被騙了,因為Menu上的烤餅英文寫 Naan,中文叫「囊」,是源自新疆一種用爐灶烙過的脆餅, 新疆人會把囊沾著牛羊肉湯一起吃,味道很讚!! 我吃過新疆的囊,也吃過巴基斯坦的囊,都是一樣的風味,它這邊的 Naan感覺像冷凍蔥油餅超微煎一下就起鍋的口感(只是變成甜的而已) 甩餅更失望,原本期望的是有點像一窩絲餅那種酥脆的甩餅,結果吃起來和烤餅完全一個樣子。還好和咖哩雞肉配起來,還是可以接受的。咖哩後勁很強,吃到後來開始流汗了,真是讚~ 不過沒什麼神奇啦,就是咖哩放了不少辣椒而已。


 


朋友的香料飯上來配著串燒碎羊肉一起吃,味道不錯!! 突然想起以前在美國吃過的巴基斯坦菜,也有類似的味道,只是口味沒有印度餐這麼豪華。



吃完後趁著還有精神馬上轉移陣地,一到藏味館二話不說,點了糌粑、酥油茶、藏式雪釀,因為已經八九分飽了,所以就跟朋友一起Share。她本來想試試一份甜寶貝(呵呵,好Sweet的菜名),無奈它其實是貝殼麵加羊奶醬,吃完可能就會肚皮撐到翻過去。糌粑口感不錯,只是感覺少了一點甘甜味,之前在上海吃的就感覺有回甘回甘的香味。酥油茶也還不錯,可惜少了一點該有的正宗腥騷味(我真是犯賤喔~),可能是台灣人喝不慣太腥臊味的所以經過改良。 藏式雪釀好好吃,帶一點酒味,不敢吃太多等一下被警察臨檢。朋友沒開車就整碗包給她了。 雖然沒有十分滿意,但總算稍微解了一點多年沒吃到糌粑和酥油茶的饞。


 


不錯的師大路夜市,果然是異國風味餐廳集散地,下次準備再多找幾家異國風味餐廳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