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it counters


20:30 終於開始登機,American Eagle 這種小飛機,所有旅客登機算是很快的(30-40),我坐在非常前面( 3A ),只覺得奇怪為什麼駕駛艙擠了兩個技術人員跟機長在搞東搞西, 接著,飛機突然沒有電力,又聽到怪怪的警報聲,技術人員又繼續搞了十多分鐘,聽到他們的無線電對話,好像缺了什麼零件、備用電力電池... 於是,開始有了不太好的預感。  果然不一會兒,機長宣佈,這架飛機的電力設備缺零件維修,所有旅客到Gate 25 換另外一架飛機。 OMG !!!  這種熟悉的飛機故障經驗,只發生在我小學時和家人搭空軍的C-119運輸機(老母雞)來台北,因為父親是空軍,那種已經老到不行的運輸機是可以免費給空軍眷屬搭乘的,只是故障率很高。


 


21:15 所有人換到另一架飛機,機長廣播說他可以在一個小時左右飛到紐約JFK,我心裡在OS嗯好吧,看你的能耐啦。於是飛機終於起飛,因為實在太累了(前一晚睡不到3小時,RDU機場又呆了7個小時),所以就在顛簸飛行中難得睡著了。大概22:10左右醒來,機長廣播說因為空中管制,所以必須繞一下再準備進場,22:30左右飛機終於降落在雲層很厚、視線很差的JFK(此時想:拼看看囉,應該可以想辦法搭上那班國泰)。滑行了一段時間,飛機突然停下來。機長又廣播了一段讓我當場想撞牆的話:(可惜飛機上沒牆)


 


由於JFK機場之前暴風雨和能見度極差,空中交通大亂,現在我們前面還有三十多架飛機,準備排隊進場停靠登機坪,我們不知道還要在這裡等多久。


全機乘客一片譁然,空服員也允許大家使用電子設備和手機,於是大家都開始拼命猛打電話,我心想完了,只保佑國泰航班也因為天候關係 Delay 吧。等了十多分鐘,飛機又開始滑行,終於看到一個奇觀,看到好多架 jetBlue 飛機一架接一架在跑道上Standby準備起飛, 數了一下至少有十二架。 此時,我聽到前座有一位女性乘客很著急在連絡航空公司,聽到她講CX889,我想可能是跟我接同一班飛機的。


 


23:00左右飛機終於停妥,我上前去問她是否也要接CX889,她說對啊是搭那班去香港轉菲律賓,我說我要轉台北。她很高興終於有人同病相憐了。於是我們兩個一下飛機後趕快衝去搭 Air Train,大概23:30才到了國泰的Check-in 櫃檯 (Terminal 7). 才發現國泰的人員都下班了。更糟的是,連機場安檢都下班了,我們根本進不去登機門(雖然拿到Boarding pass) 後來,終於遇到一位先生,告訴我們飛機已經起飛,要我們明天下午2:00 等國泰櫃檯開櫃時再來,OMG !! 終於噩夢成真 !! 更糟的是,我的托運行裡不知道已經流落何方。


 


於是再回到 Terminal 8 去找 American Airline,此時已經凌晨12:00了。這位小姐告訴我她叫 Mary Celle (看起來大約30出頭), 住在Raleigh,原來她在香港轉機還要再飛到菲律賓的宿霧(她工作的地方),別看她很瘦弱秀氣,提大件行李爬樓梯,忙進忙出都全部自己搞定,很慚愧讓我這樣的男生好像英雄無用武之地幫不上忙。我們終於找到 AA 準備下班的櫃檯 Agent,我知道隔天下午3:00多有一班直飛香港的飛機,應該是要排後補了,神奇的是,這位櫃檯Agent竟然幫我跟 Mary 都弄到位子。Mary 比較委婉地跟 Agent說明飛機Delay導致我們miss (哈哈,我知道她要做什麼)Agent 告知只要是天氣因素,航空公司是無法賠償或安排住宿的, 我可不管,發揮台灣人很盧的死纏爛打的精神(這時就變成台灣人了,呵呵),跟Agent complaint 我們Delay是因為故障換飛機啊,而且AA服務中心還告訴我可以接到這班國泰。果然奏效 !! Agent 好像要趕著下班,就給了我們免費Surfside Inn 的住宿券和餐券。雖然我的托運行李也不知流落何方,至少有免費可以過夜和洗澡的地方。


 


於是我們到外面搭 Inn 過來接駁的轎車,左搖右晃半個多小時才到了這個看起來很偏僻又兩光的 Surfside Inn (Crossbay Blvd 165th Ave),外面漂著細雨又冷(攝氏大概四、五度,我只有一件長袖Polo ),此時已經是凌晨一點。Check-in後實在餓昏了,努力嗑掉櫃檯旁的兩個Donuts 後就進房間休息:沒有Internet, 沒有書桌,沒有洗髮精(只有兩塊香皂)和盥洗用品、沒有飯店指南、Chkec-in不用看證件,呵呵,好像在台灣也沒住過這樣的汽車旅館。唯一可以相比的是某次在湖南某個小城市住過的「林業局招待所」,那次真是很難忘的經驗。





================================================


又開始發揮我「蟑螂」的精神了,就是不管在多惡劣的環境下,都趕快適應熟悉環境,並且讓自己和旁邊的人過的舒適一點。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弄點吃的喝的,Inn 不提供早餐,我就請櫃檯去弄點熱咖啡和Donuts Mary 要留在房間打一些報告,我因為沒有Internet 就不太想用電腦( 3GGPRS的國際漫遊超貴),於是出去晃晃。 這裡真的是蠻偏僻, 終於找到一家小餐廳,幫自己跟Mary弄一點果汁、熱巧克力和早餐,再跑到Grocery Stores 弄到一點盥洗用具,外面好冷(華氏50度左右),陰霾的天空又飄著細雨,邊走邊凍到皮皮挫。;-(



從Surfside 房間看出去的街景


回到 Inn後跟 Mary 討論,她也覺得我們應該早點回機場,一方面找到我失落的托運行李,機場也有比較好的午餐,也不想再出錯來第二次了。所以請Taxi 12:00過來接。打了電話給Teressa,告訴他們這次的曲折過程,也請他們不用過來了,我們中午就要回JFK



Surfside 後面的停車場 緊鄰著小型遊艇碼頭



中午 12: 40,終於搞定 Boarding Pass,但是,我的行李仍是下落不明(agent 告訴我,我的行李肯定不在紐約!! 呵呵,這個玩笑開大了) Mary JFK  吃了 Quick Lunch 順便聊聊, 原來她是幫美國的有線電視和網路業者,負責在菲律賓宿霧訓練outsource service center 的客服人員。所以她也是到處飛來飛去,大概聊了兩個小時,就在 JFK 機場道別,約好以後有來台北或者要去菲律賓宿霧 or Raleigh主人就負責做東吧 !! 呵呵~


 


終於在登機前,國泰 agent 把我的行李票送到,心理一塊大石頭終於放下!!



紐約飛香港的飛機上,拍到的晚霞和狼牙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