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5/14更新] [原發表於RRU TPE-20 班網]

 


之前已經有些同學發現我明顯瘦一圈,小肥肚肚也不見了,問我怎麼減的? 其實是我誤打誤撞發現的,講了很多,有的同學記不起來,用力把它寫成這篇資料,先預祝各位同學成功甩掉體重囉!!


 


成效:


兩個月瘦8 KG (86KG->78KG,) 腰圍少四吋(沒運動、照吃美食、沒餓著,加上超懶惰)


(2007/12: 已經瘦了11KG, 腰圍少了七吋. 已經不再吃洋菜凍, 只注意控制飲食就好)


(2009/05: 繼續照「後續保持」 所述, 沒有吃洋菜凍, 維持70KG左右)


 


材料:


乾的洋菜 / 或者叫做「東洋菜」 (去家樂福或大的超市可以買到一包包的,有人會說,哈,那就是”寒天”嘛,我也有吃啊…效果不怎麼樣….啊…這就是不一樣的地方,我給各位介紹的絕對跟妳在外面買到的不一樣)


 


煮法:


將約8人份電鍋容量(或湯鍋)放滿水煮到滾後,加入約半包洋菜用湯匙攪動到全部融化 (如果煮好冷卻後,發現洋菜凍太硬也沒關係,只要再加水煮過就會融化) 然後放入「調味湯底」。


 


「調味湯底」:


洋菜本身沒有味道,因此最好能依個人口味加料,這樣洋菜凍本身就很美味,我試過的煮法有:


微甜的:蔬果五七九+檸檬汁、每日C 柳橙汁( 500c c) (雖是微甜但可搭配一般菜餚)


記住果汁類的都必須等水滾而且洋菜溶化後才可以倒入,然後就關火等冷卻,否則會變苦。


微鹹的:滷味包+香菇乾+加少許醬油(吃鹹的,風味很讚)、味王紫菜湯包


 


冷卻後放入冰箱,等要吃再用湯匙舀出即可。如要熱食,微波約一分鐘左右即可(太熱會融化)


 


 


吃法:


1.      我只吃晚餐,早中餐都沒變。因為晚上常會有聚餐之類的活動,因此我試過至少保持一週有四次拿洋菜凍當晚餐是比較看的出效果。


2.      記住:前兩三天開始吃洋菜凍,可以讓自己吃的稍微撐一點(反正沒熱量),尤其像有愛吃宵夜習慣的同學,這樣就吃不下宵夜,這點很重要。


3.      吃洋菜凍沒什麼稀奇,要吃到美味又有效才是重點,洋菜凍的主要目的是要取代米麵之類的澱粉類食物(身材殺手),但搭配的菜色也很重要,因此儘量就以一道少油的菜 (但口味重一點OK)來搭配洋菜,否則吃了滿桌的佳餚,這樣根本沒用。我試過覺得口味還不錯的包括:韓式泡菜(或泡菜鍋)、豆瓣醬空心菜、豆腐乳西洋芹、菇類、針菇、豆芽菜、瘦肉、罐頭鮪魚炒蛋(記得把鮪魚罐頭那些油水瀝掉)、玉米粒罐頭….都很合口味。


3. 另外一種更簡單的方法:用五穀粉+肉鬆(都要無糖的) 直接倒在洋菜凍裡攪拌後就可吃,它的味道和洋菜凍非常搭配,強力推薦,懶人專用!!


4. 總之各位可以嘗試變化,因為這樣才不會吃膩。


 


注意事項:


1. 營養補充:可每天搭配一顆綜合維他命


2. 吃洋菜凍就是要給它用力吃飽(因為很容易會有飽足感),但如果吃完後還有點嘴饞,建議可以吃幾片(不要太甜的)餅乾+無糖的優酪乳。


3. 早中餐也一樣啦,不要想說吃了洋菜凍就有恃無恐,像有護身符一樣,一樣得少糖少油少澱粉,多點肉類蔬菜的替代品。當然啦,偶爾吃點好的是還OK。早中餐一定要記得吃,因為不吃或有時吃有時不吃,反而容易肥胖。正常情況下,大概一至兩週你就會發現自己食量明顯變小,體重會開始下降。這時請持續下去。我現在還沒有膽子嘗試完全不吃洋菜凍,體重會不會升回來,不過維持一週至少三天晚餐吃洋菜凍。


 


 


後續保持:


1.       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越多越好,早餐不吃反而容易胖。如果你晚餐會吃得很多,建議把中餐取消,延後改成下午茶,如此在正常晚飯時間因為仍有飽足感,所以晚餐會減量。


2.       持續每天早晚餐飯後,喝約100-200cc 左右的林鳳營無糖優酪乳幫助消化。


3.       晚餐飯後至少四小時才能就寢


4.       任何有糖的飲料都要減少,珍奶是殺手之一


5.       高澱粉(尤其糯米、馬鈴薯)的飲食都要減少,多以蔬菜和肉類取代


6.       如果發現自己食量又開始明顯變大,再以一周時間吃洋菜凍即可恢復


 


 


好啦,有問題歡迎大家用力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