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脾氣


沒有人是不發脾氣的


看多了各種類型的發脾氣或發洩


但在別人發脾氣的場合下   我的直覺反應就是


冷靜並且最先跳入當事人角色


快速想想 Why , What and How


只要搞清楚發生什麼事    和能否幫忙解決


 


不會只因發脾氣而討厭一個人


但要看他承受了什麼壓力和委屈


和發脾氣的頻率


但不應該是胡亂發洩到


我最在乎的每一個人身上 包括家人


 


話題


最愛聽好朋友講話和一起分享心情


但是完全沒興趣的同一件事連聽幾十次


從我的聲音語調和態度


妳絕對分辨的出來


除非是故意白目 或者習慣性忽略


就算耐性再好 任何人都會發瘋


 


抱怨


人活著就會抱怨  抱怨是健康的事


但是有人抱怨  習慣變成對人不對事的挾怨對抗


我沒有辦法接受這種態度 因為那違背基本職場倫理


除此之外 我歡迎各種抱怨  甚至別人對我的抱怨


 


溝通


溝通是說出喜怒哀樂 是或不是 要或不要


一起分享 共同討論尋求想法 或解決之道


溝通不是單方面講話 完全不管另一個人的死活


溝通  就像和舞伴跳舞


問題就是 : 我以為我們在跳舞


結果對方一直在賽跑


 


成長


沒有人的腳步是完全一樣


但如果   對方在原地踏步或者更後退


甚至,對你的成長完全麻木   事不關己


直到提出要求   對方可能嘗試邁出 一兩 步


又退縮回原點


因為對她而言 停在原點不亂動


是最舒適的


 



Life Partner


不是要兩人跑的一樣快


而是你知道 經過說明和解釋


至少對方能夠理解  並回應你的感受



So using bad temper to scare me is useless. 
Please clearly telling me it’s impossible and get away from you,
then I will walk away in next second…..
since I am not the guy like to stick with whom don’t really care this,
and caring become anyone’s burden.


Like What I told you and Samuel so many times,
your marriage can be recovered just a little bit patient,
don’t compare anyone’s to yours
That's why I explain

There’s nothing impossible but your love and smile,
Sam will know that.


Expect to see you (both) soon in New York
and don’t forget my Junior’s cheesecake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