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之前 和 博士眼科的時間一直排不上(每週只有一和六有術前評估),最後終於排上了今天下午的檢查。


 


這家眼科專門做雷射近視治療,有朋友覺得他們雖然價位高一點,但安全性和專業度及較少的後遺症,都算是不錯的,畢竟眼睛的手術是不能有任何的輕忽。下午一點,進去後填完基本資料,就開始一連串的檢查,由於我算中度近視,兩眼視差兩百度,加上散光也兩百度,因此快20年前開始帶隱形眼鏡,但後來由於長期使用電腦並熬夜,常常一瞇上眼睛就是幾個小時,導致輕微角膜炎,醫師後來要求我不要再戴隱形眼鏡。最近用力說服自己安全性和眼睛見刀的心理障礙後,終於決定不要再戴眼鏡了。


 


一堆檢查包括角膜厚度測試(要點麻藥)、瞳孔測試(要點散瞳劑藥水)還有一堆視力檢查,由於我的瞳孔較小,散瞳劑點到第三次才開始瞳孔放大(等了快半小時)。最後去見了醫 師和李 小姐,醫師覺得我的角膜厚度是足夠的,因此有刀無刀都是適合(但是右眼眼壓偏高,會輕微影響術後的視力回復程度)。她們所謂的有刀,指的是利用角膜板層刀將角膜瓣刮開,用雷射照射治療後,角膜瓣蓋回,無刀指的是利用  INTRALASE 的技術, 用雷射取代層刀,將角膜瓣照出一圈再翻開,因此全程無刀。這樣對於術後,角膜瓣相對比較不容易發生位移(因為雷射的切割面近乎直角,因此固定效果較好),而且定位更準。一般適用於角膜較薄或者度數極高,或者怕見刀的病人。


 


接著去拍了角膜定型圖,約好下週一再做第二次檢查,下週進行雷射手術,我選擇有刀的第二種傅立葉式的前導波雷射,因為 李 小姐告知對於解析度的還原有比較好的效果,但費用也要4萬多就是了。同時為了預防以後的老花(雖然我現在還沒有),所以也會保留一定的度數,醫師告知我是術後視力可恢復到 1.0,正負50度。


 


小姐另外交代了一些術前術後要注意的事項後(例如最近就要開始卯起來點人工淚液),我才離開。出門開車看遠都沒問題,但要打手機時,才發現根本看不清手機上的字(好奇怪的感覺,因為散瞳劑藥效會持續)。一直到過了三四個小時才慢慢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