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批八仙系列畫全部是何奕興的大型畫作(寬2.4公尺,高1公尺),由於畫幅夠大,何奕興得以把他擅長的看家本領全部用上:醉酒高歌狂放的人物特寫、很放肆的荷花、羅漢、仕女還有他特喜歡的怪異草書。 看習慣典型八仙過海排排站之類的朋友,一下子可能不容易接受他畫筆下的八仙。


 


這批大型畫作目前共有四個主題:八仙樂聚圖、八仙歌饌中、松下對弈圖、樂在其中。四個主題目前我各收藏三幅,十二張畫其實都有不小的差異,但我只能各挑一幅,另外由於圖面太大了,因此我將縮圖放在本文內,超連結到檔案區,各位可以自行放大看的更清楚(圖片比 IE 的寬度更大,用 IE 瀏覽器看圖的朋友可以點選右下角放大的「圓型圖示」)


 


【預告】連續看了三篇神鬼佛,下次介紹現代國畫裡的各種美女,也有露點的喔 ! 希望不會被管理員刪除…..,拜託,她真的是藝術啦 !


 


還有幾位來台灣開過畫展的畫家作品,以及現代國畫裡以少數民族為主的題材,我也會陸續放上。敬請期待囉 !













 



 



 【八仙歌饌中】點選這裡看大圖

八仙已然成了醉八仙:自己舉杯邀明月的、喝完還能邊練輕功邊揮毫的、嫌酒杯不夠豪邁直接整罈嗑光的、還有那匹眼神很無辜不知道何去何從的馬,整張畫的構成很趣味隨性,我個人也認為這幅畫就是何奕興的代表作,不太受傳統國畫結構束縛的何奕興 !




 












 



 



 【八仙樂聚圖】點選這裡看大圖

 

這是我看過現代國畫裡,人物表情最複雜豐富的一幅:瑤池宴罷,張國老大戰李鐵枴,看起來李鐵拐佔上風而露出奸詐的笑容,韓湘子與曹國舅觀棋不語但忍著不笑,鍾離漢與呂洞賓則陷入沉思,推敲張李兩人在「必蝦咪ㄇㄤˋ」、最有氣質的是何仙姑,連觀棋都可以觀的這麼有熟女 POSE. 藍采和也很入戲,可惜乾著急。


如果「八仙歌饌中」是「好萊塢動作片」,那麼「八仙樂聚圖」肯定就是以內心戲取勝的「文藝片」。



 













 



 



 【松下對弈圖】點選這裡看大圖

 


 











 



 



 【樂在其中】點選這裡看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