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奕興的佛系列,以彌勒佛為主角,但不像典型正經危坐、笑的很假的彌勒佛畫像,他的彌勒佛或躺或仰,動作豐富、表情誇張。彌勒佛與書法字合而為一也是另一絕。加上很發人深省的題字,觀賞時往往讓人發出會心的微笑,洗去平日的工作壓力和種種煩惱。


 


此系列畫作唯一的敗筆是書法,何奕興對於特大號書法(例如”緣”、”壽”、”佛”等字) 流暢度很差,我想可能是因為他擅長還是草書一類的小字。由於這一批是他剛開始畫佛系列時就被我收藏進來,不曉得最近他是否有進步?



 










 



 



 



 



事能知足心常愜


人到無求品自高


 


布袋和尚偈曰


 


彌勒真彌勒,
分身千百億,
時時示時人,
時人自不識。


 


   這是我最喜歡的佛系列其中一幅,大隱
  
隱於市,很多我們日常身邊的人,只要
   用心生活,真誠助人,其實都是活菩
   薩,而當慾望變少,無欲則剛,便會怡
   然自得,每個人其實就是真彌勒
(“彌勒
   分身千百億”
).











 



 



 



(達摩) 雲遊圖


 


雲遊圖這三個字只能說寫的真是夭壽漂亮,看了就很想跟他一起去雲遊。


 


有時很懷疑何奕興是否像李白酒後題詩一樣,要喝了酒才畫畫寫字。










 



 










 



 



老子出關


  司馬遷依據傳說後所著:老子李耳在辦完
  周天子喪事後,預知周朝將大亂,於是離
  開是非之地洛陽,往西域出關。應關令尹
  喜要求,著五千餘言道德經傳流後世,騎
  青牛出關,從此未再返回中原。
 


  每次在看這幅畫時,腦海裡總浮現一首
  詩:「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
  新。
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
  人
」,出關的感覺好像應該是很悲壯的,
  但左看右看老子好像笑的很開心,換作是
  我騎青牛出關
(哇咧, 要騎到什麼時候)
  我可能笑不出來,最起碼換隻駱駝給我
  吧
!!



  但如果嘗試把自己放在那樣的時空背景
  時,我終於想通了老子為什麼能笑的這麼
  燦爛。拿起與放下:當最介意的人或事
  已經成為過去,「放下」是對自己最好的
  解脫。而人生中的階段性任務完成,能夠
  尋求下一個里程碑
(或許老子的心中已經
  根本沒有里程碑
)Who Knows !?




 









 



 



 


和為貴


 


來隱喻,感覺普通不是太特別的一幅畫



 




龍壽圖


典型的祝壽題材。有人說彌勒佛翹個二郎腿,感覺高興的有點放任”&”囂張,我的解讀是:「隨性」,誰規定祝壽圖一定要規規矩矩,前面八仙後面白鶴排排站,好像照團體照一樣 say “Cheese”。人老心不老,就像個老頑童一般享受快樂生活不是挺好


 


行處有緣 佛心高照


福往者福來 愛出者愛返


皆因緣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