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KIMI 臨時 Call 我去傑克廚房,自從他們搬到對面擴大營業後,曾經帶朋友去光顧一次,但因為我們三個已經好久沒有坐下來好好喝喝聊聊,於是就想趁這個雨天的假日,去嚐點以前沒試過,或不在Menu上的私房美食。

 

(OS….最近實在忙翻了,一堆相片躺在電腦裡沒時間寫,有空努力補進度中..)

【脆衣香料乳酪沙拉】

這道菜在Menu上,不過是我第一次嘗到。濃郁卻如豆腐口感的軟嫩Cheese,裹著酥炸的外皮,讓我吃得很開心卻超有罪惡感。真是邪惡的東西通常都很美味~

 

麵包本身還好,但核桃麵包烤的焦焦酥酥,是我喜歡吃的那種類型。

 

【白蘆筍】

Jackie一直說今天我們賺到了,法國進口的白蘆筍成本價供應。點了四支白蘆筍,簡單的料理就吃的到白蘆筍本身的鮮甜多汁, 這道不在MENU上的時鮮也是這次聚餐的小收穫



Jackie 今天拿了兩瓶朋友酒莊的美國紅酒給我們佐餐,左邊這瓶 ’07 KOKOMO 味道就是很溫和,帶點微微的杏仁香,右邊的 05 Mantra 感覺濃郁多了,也多了點醬油味….,不過真的感謝Jackie 的貢獻

 

 


【草莓瑪琪朵】

今天就是一整個不想點任何以前點過的東西,冰涼的草莓瑪琪朵和今天的西班牙菜蠻搭配的

 

【焗烤胭脂蝦】

Jackie 的朋友說:「這焗烤胭脂蝦,味道比做愛還讚!! (以上僅供參考,不代表個人意見,哈哈哈)。一入口果然見識到這焗烤胭脂蝦的威力,用美乃滋、蛋汁簡單焗烤至約七八分熟,由蝦頭開始捲起,天啊……….,海鹽味、滑嫩的蛋汁與細緻的蝦肉、美乃滋的酸甜和油脂、配上蝦肉本身的海洋味,讓我好久說不出話,整個豪華味道就螺旋般直衝腦門,只有配上紅酒才能讓自己略微冷靜一下,鮮甜的生蝦肉配上蝦膏,又是另一種極緻享受。難怪Jackie 剛剛一直在推薦這道限量版的時鮮,也怪不得他自己每天也要來一隻咧~

 

冷靜過後,我們決定來點烤麵包洗盤子。所有蝦膏蝦汁全部一滴不剩洗得乾乾淨淨,所有人都一直沉浸在剛剛的「狂風暴雨」中~

 

【傳統式炸軟殼蟹】

非常不錯的一道酥炸軟殼蟹,但因為經過如狂烈作愛般的焗烤胭脂蝦,後面這道軟殼蟹整個味道就被比下去,猶如清淡的魚肉般,只能輕輕滑過我們的舌尖味蕾。

 

【雞清湯】

一年半前在西班牙小酒館的Hestia Royal Lounge,有喝過Jackie 作的Consommé,這次雖然感覺餐具變得平民化了,但看起來清淡的Consommé ,濃郁的雞湯飽和度口感仍然相似。第一二口的後面會帶點微微的酸味,Jackie 解釋這是大豆卵磷脂的味道。但之後就沒有了。


【萊姆調酒】

Kimi 今天最大的貢獻,是調了這杯讓我超驚艷,帶著濃濃梅子味的調酒。Captain Morgan Spiced Rum 配上Zero Coke,竟然造就出如此神奇的美味,以前常常調RUMCoke但就完全沒有這種口感,算是今天的大收穫。但我也相信Jackie 所說,熱的調酒喝起來………很像感冒糖漿。

 

 

 

【西班牙臘腸燉飯】

今天捨棄了每次必點的松露燉飯,試試西班牙臘腸燉飯,微辣的口感配上西班牙臘腸、青豆和蘑菇,是一道看起來清淡,但口感不錯的Risotto

 


【番茄燉白鰻魚】

雖然番茄Sauce 味道非常讚,白鰻魚味道很鮮美,但仍然是討厭魚刺的我很難接受的

【熱巧克力蛋糕】

表皮烤到焦酥的巧克力蛋糕,焦苦又帶點甜膩,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傑克廚房嚐到。整個熱巧克力香味四溢,不過因為瓷碗真的超燙,翻面也需要小心翼翼以免被燙傷。。

 

宛如火山爆發的熔岩滾滾而下,三層口感:焦酥的外皮、乾軟的蛋糕和如熔岩般的滾燙巧克力內餡,讓我們今天有個漂亮的Ending

 



相關閱讀:

 

傑克廚房之精華漏網美食篇     西班牙感動料理重現江湖--傑克廚房(Jackie’s 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