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食的Allen其實以前很喜歡自己作菜,但後來一個人吃也就不想大費周章,常常回到家很晚了,就是簡單弄點沙拉、泡麵、或者水餃、小火鍋就充當一餐。由於之前有不太好的調理包試吃經驗,因此當Soft Cuisine(舒芙樂) 跟我詢問時,我想我們彼此都有點猶豫:對方可能怕我把調理包當高級義大利餐來相比、我則是對調理包有點卻步了,於是ALLEN 先說好遊戲規則,如果不好吃,我就真的沒辦法寫。就算寫也是好壞都會老實講。對方也非常爽快的答應。

 

今天要試吃的是宅男版料理法,所謂的宅男版就是簡單快速到不行的懶人吃法:在院子裡現摘了一些迷迭香和九層塔,迷迭香先稍微烘烤過,九層塔先川燙一下,再刨一些Cheese 絲,一點海鹽,就展開今天的舒芙樂料理包大試吃。

 

這次拿到五種口味試吃(因為我不吃牛,所以牛肉就跳過):柑橘檸檬烤雞、坦都烤雞、精典義式肉醬、松子培根綠蓉醬、辣味雞肉番茄義麵醬

 

柑橘檸檬烤雞

說真的,打開這調理包還在懷疑這真的是雞腿嗎 ? 等到烤箱翻面時,才赫然發現金黃油亮的雞腿伴隨著濃郁的檸檬香氣,從烤箱竄出。等不及另一面再烤20分鐘就給他先上桌,酸中帶甘的湯汁配上外酥內嫩的焦黃烤雞,這是今天試吃的第二名 !!

 

柑橘和蒜片都躲在下面調味

 

坦都烤雞

吃到坦都烤雞,有點要感動到流下淚來(……或許被辣椒燻的吧)。這家舒芙樂下的本好像太粗了,有點懷疑他們真的可以賺到錢嗎 ? 濃稠到不行的印度香料醬,配上醃好的整支雞塊,這種熟悉的濃郁印度香料味完全不是台灣版印度料理可以相比的。剛好我愛吃辣,整個香辣味非常對盤,看了一下她們竟然是放小辣椒。於是二話不說趕緊把冰箱裡的法國麵包拿出來「洗盤子」。

 

如果你偏愛濃郁重口味的道地異國料理,舉雙手推薦坦都烤雞! 叫它第一名~

 

精典義式肉醬

講真的,不知道是因為前面兩道太勁爆了,還是因為我本來對義式肉醬就有點龜毛,這道覺得比較一般般。

 

松子培根綠蓉醬

如果以清淡口味的醬料來說,這道松子培根綠蓉醬真的要給高分:我竟然可以吃到很紮實口感的松子(不是軟趴趴的那種爛爛的松子)和香氣,培根肉也是鹹肉香四溢,配上洋蔥和綠蓉醬整個蓋滿一大盤(對,我用的是大盤子!!),這不是「豪放+粗本」四個字可以形容的。

 

培根肉太生則肥肉會油,也吃不到鹹肉香,太老則培根肉會太乾,舒芙樂的培根生熟恰好,很滿意~

 

辣味雞肉番茄義麵醬

好,這道辣味雞肉番茄義麵醬,讓我找到一點熟悉的川式酸辣麵感覺! 愛吃酸辣口味的人不要錯過這道。雞塊非常軟嫩、配上酸辣的番茄塊和洋蔥與醬汁,整個就是下飯級的美味。我覺得它應該跟松子培根綠蓉醬並列第三名~

 

心得:

我們常在一般的咖啡簡餐店吃到調理包作的東西,不過一般都有點「將就」的心態。舒芙樂有點讓我驚訝她們在很多細節的用心,比如醬料、配菜、肉質和整體烘烤過後的色澤和口感 (尤其是柑橘檸檬烤雞………..講真的當我放進烤箱時,還覺得「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嘛」。等到第一次20分鐘出爐時,才給它驚艷!! )

 

以調理包能作到這種程度,Allen 算是要給它鼓鼓掌!! 看來宅男晚餐以後可以多點花樣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