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it counters



如果說台灣是我的第一故鄉,上海是第二故鄉,North Carolina 應該算我的第三故鄉了。第一次來Raleigh 是在1998年,當初只覺得這真是好漂亮的一個花園城市,除了幾個地區開發的比較密集之外,大部份地方都保留了自然的美。 有時候從NC Las Vegas 或其他美國大城市,就有天堂到地獄的感覺咧。尤其從去年開始,每季都要過來至少一個禮拜,RDU機場哪裡有甚麼、哪個Shopping Mall 有甚麼店、哪裡有好吃的餐廳,都讓我有很熟悉與Relax的感覺(有次在紐約轉機 認識一個住在Raleigh 的女生,跟她聊起某些餐廳和Malls,她還頗驚訝有些是她不知道的地方)。除了每次從台灣過來都要轉機轉到天昏地暗之外,其他實在沒甚麼好挑剔的。



 North Carolina,這個號稱花園之州(State of Garden)的美麗,至今也還保留很多南北戰爭時期的遺跡,也算是具備典型的南方農業文化的州,這裡在地的北卡人,我覺得相對比其它北方大城市來的傳統。隨著 Triangle Area 高科技區的發展,跟大部分全球其他城市一樣,這裡華人(和墨西哥裔)移民也越來越多。西班牙語也慢慢越具影響力,我也是在這裡,開始認識了不少中南美洲來的朋友。


 


 


前兩天開完會後,跟美國同事去Raleigh Downtown 吃晚餐,先到餐廳的 State Congress附近逛了一圈


 



三位出身自北卡羅萊納州的美國歷任總統



越戰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