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 hit counters





繼蘇杭文房四寶之後,只有食客三團仍保持戰鬥力。其他美女帥哥都在努力減肥中,準備下次的大餐。皇城老媽是上禮拜就約好的(本來要去翠滿園,改下次了),但臨時兩位同學都發燒感冒,所幸這次又加進兩位新朋友:Walter & Jimmy.


 



超讚的蒼蠅頭


韭菜花酥酥脆脆,吃了第一口,我就跟Bruce 說:超好吃的豆鼓!! 當場被笑說,豆鼓有甚麼好吃?  一般的豆鼓是軟爛帶點死鹹死鹹的。皇城老媽的豆鼓是比較實密,吃的到豆子本身的甘味和發酵過的甜味。很簡單的蒼蠅頭,是今天美味第一名喔!! 後來跟皇城老媽的老闆強哥詢問,他說:對啊,這都是從四川直接進來的豆鼓!! 下次應該買一些帶回去才對~


 



XL Size炸銀絲卷


 



竹香辣子雞


口感雖然像好吃的鹹酥雞,但雞肉軟嫩而且吃的到很香的花椒味。


 



老皮嫩肉


終於嘗到這道名菜,看起來不太起眼,但真給它名不虛傳。水嫩的嫩豆腐入口即化,外面炸得老老的皮但又蠻容易入口,和嫩豆腐混合成很奇妙的口感。今天美味第二名!!


 


 


皮蛋地瓜葉


很詭異的好吃。原本想說這兩樣都是很普通的材料,但感覺甘甜味特別重。


 


 


砂鍋魚頭


湯很鮮,不過下次應該要點Walter 推薦的酸菜鯽魚鍋~  當天因為心情的關係,混著喝了「不少」的高粱和威士忌(嚴重超過Allen酒量),所以最後喝這鍋湯時只記得鮮味,其它已經沒甚麼印象了。


 



席間,因為Walter 與老闆強哥(鄭文強)是熟識老友,所以強哥就過來「陪酒」聊天,我請教他大陸的皇城老媽跟台灣的皇城老媽有何關係 ?  2002年,我在成都被當地朋友請去吃過皇城老媽(四川火鍋而且鍋子是方型的),強哥說:那是他阿姨開的,現在由他表弟經營。因為走中高檔路線,所以經營策略跟台灣不一樣。


他也提到美食摩人有來過。不過我自己不願意跟美食摩人相提並論,畢竟我不是在介紹美食的,我愛吃美食,但我更 Care 記錄吃美食的心情,讓我回想起我跟哪些好友去哪裡吃,記憶快樂的感覺和體會,那些畫面都會印在我的腦海~


等一下要去趕第一班飛機所以整夜沒睡,凌晨四點多了,越寫越餓。我的媽呀~真是報應


 


皇城老媽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975 (華視大樓後方)


電話:02-277369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