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什麼是真實的自己,我也不清楚。直到最近發生兩件事,其一是在找MSN的新相片獨照時,才發現自己都是標準襯衫領帶照。除此之外,沒有一張生活獨照。其二是最近有位同學告訴我,說Allen你太ㄍㄧㄥ了。


 


一語驚醒夢中人:血液裡同時存在著多種不同的極端:強勢vs.溫和、藝術感性vs.邏輯理性、極度冒險vs.極度保守、搞笑vs.嚴肅、超級樂觀 vs. 極度悲觀、過度自信 vs.膽怯、叛逆 vs. 服從、本能地保護弱者到自己渴望被保護依賴、這些包含著強烈的孤獨和不安全感,全部同時存在於一個靈魂,於是,我被放在哪個環境,就成為那個環境下被期待成為的產物。真實的我在哪裡 ?


 


記得在美國參加公司的主管領導訓練時,坐在依個性分成兩邊的同事中間,因為我是那個很難被歸類的人。聽左邊人Complaint 右邊,我完全可以體會左邊的意見,聽右邊人Complaint 左邊,我也很清楚右邊 Complaint的發生原因。  問了顧問師,那我是什麼 ? 該怎麼辦? 感覺好像是兩邊彼此的 Spy.  顧問師只說:「你應該珍惜這種特質,雖然難被歸類,但你可以很容易跟任何個性的人溝通。」


 


問題是,我自己要變成誰?  於是,這11年在幾家公司的工作,每個階段都像變形蟲一樣,成為別人心目中期望要看到的那種「模範角色」:


 


-  Dot COM 最火紅的時候,大家說Allen看起來根本就像天生 Dot Com人;


-  接了網路部門主管,突然變成Cisco網路技術專家;


-  接大中華區 GM,又突然變成大家心目中兩岸三地的外商高階空中飛人;


-  回台灣接了美商總經理,變成旁人期望中能告訴大家清楚策略、上班西裝筆挺滿口英文、下場打球SocialAllen


- 遇到很台的客戶,我變的台;遇到洋客戶我更洋


 


請別說每個人在生活中都身兼多個角色, 沒辦法告訴身邊的人:我很辛苦。不敢穿牛仔褲和喜歡的運動鞋、不能耍帥、不能告訴別人我的內心感情、不可以和客戶說我會喝醉、不可以和員工說我今天好累不能去上班、不可以讓人知道我要開刀因為會影響員工心情、不能迷戀年輕妹妹偶像、不能難過時就半夜自己開車去海邊瘋、喜歡唱很酷的新歌,但是早有人幫你點好屬於這種Style該唱的歌。什麼都要做的像個模範生,就像個台上的戲子,台下已經散場,但是戲服早已脫不下來。


 


最近幾週接二連三發生了一些在我生命中椎心刺痛、真誠感動、滿足喜悅和驚奇的事情,在十字路口前終於決定誠實勇敢地面對自己,即使不能 Outside-In,至少 Inside-Out 總行吧 ! 充滿樂趣和挑戰的工作、該認真執著工作就做到101分、不再怕受傷主動關心週遭的朋友、該付出就不要去想收回、該裝傻就裝傻、該愛恨就愛恨、該擁抱就擁抱、該被罵就承受批判、不想回憶的就忘記了吧、不要再去擔心不相干的人怎麼看我、高興就笑, 難過就哭 ! 想去西藏就休假背著行囊去吧、想穿補丁牛仔褲和球鞋,就穿吧 !


 


努力 重新 學習 作回 真正的自己  每一分一秒


 


即使有再多異樣的眼光 也不想到老時悔恨 不知道自己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叫Allen比較習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